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化学所与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联合出资协议

 

化学所与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联合出资协议
 
2016-11-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11月18日,化学所与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联合出资协议签字仪式在潍坊市恒联集团总部举行。化学所副所长王笃金、工程塑料实验室研究员张军等科研人员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山东恒联集团总裁徐建、董事长李瑞丰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李瑞丰董事长代表恒联集团对王笃金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化学所在“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上对恒联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通过产学研结合,将形成化学所的自主科技创新优势与恒联集团的企业技术创新优势的强强联合,推动再生纤维素膜清洁生产技术的产业化,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再生纤维素薄膜清洁生产示范基地,实现我国再生纤维素膜行业的技术升级。王笃金强调,化学所高度重视与恒联集团的科技合作,愿意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合作项目的发展。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煜介绍了“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的最新进展。随后,双方举行了“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联合出资协议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双方还共同出席了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动员大会。

  化学所与恒联集团的合作始于2011年。基于化学所发明的“可高效溶解纤维素的离子液体新溶剂体系”,双方共同开发基于离子液体的纤维素膜清洁生产新工艺的产业化技术。经过双方技术团队五的研发,“纽赛璐纤维素膜”项目已完成中试实验完成了关键设备的研制、定型和加工,打通了溶剂合成、纤维素溶解、成膜、洗涤、干燥和回收的整个工艺路线,建成规模化离子液体合成、回收装置,以及纤维素膜生产的中试线,建立和完善了质量评价体系,成功开发了纽赛璐纤维素胶带等目标产品,准备投放市场。

 签约仪式 

科技处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