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研究员简介 张军研究员简介

回到完整页面

 

  张军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999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中科院化学所工程塑料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在中科院化学所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工作,先后任副研究员,项目研究员,课题组长,研究员。近年来,先后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专项1项,863项目1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3项,国家大型企业合作项目2项。已在国内外重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发表论文被SCI引用超过28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15项。参与撰写专著三部。多次应邀在国内外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获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0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目前担任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CCIA)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聚合物专业期刊《Polymer International》(Wiley)和《高分子学报》编委。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天然高分子的加工与改性;纤维素化学与物理;离子液体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聚合物共混物与聚合物复合材料;新型聚合物纤维等。